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院举办第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5-03-15 作者:纪何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中午,数统学院举办第30期预备党员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中,带队老师余世桂,数院本硕博共66名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该仪式由13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慧老师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对本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做动员并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期的当代青年,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思想武装自己、以党员的行动要求自己,不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经典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理论能力与实践能力,更要充分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工作的务实性、创新性。王中书记高度强调“学习”在预备党员培训课程及今后实践中的重要地位,提出“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与思想相结合、通过学习解决问题、在比较中学习”等实际要求。此外,王中书记向预备党员推荐了复旦大学教授的三本著作——《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希望预备党员通过阅读此类书籍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提高自身人文素养与哲学思维,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然后,我院党校带队老师余世桂老师向预备党员介绍有关培训事宜,详细说明培训的时间地点及每次课程所需注意的课堂纪律问题,就我院要负责的宣传报道和党员论坛事宜作出初步安排,希望我院所有预备党员在培训期间能够提高效率、抓住机会,高质量地完成党校培训所要求的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的最后,每位预备党员拿到了三本培训教材,大家已经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准备投入到新的一期党课学习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使得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