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党支部召开月主题党日活动

325日下午五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等相关内容展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高玉洁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徐艳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交纳党费,并由党支部副书记付康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章的内容,之后由第小组的四位党员带领我们一起学习。

杨苹苹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她先是回顾了2021年政府的工作;其次她向我们展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她强调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后她从九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2022年政府的工作任务,她强调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

闫梦月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她首先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在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的令人骄傲的成绩;其次她向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最后她用三句话总结了回信精神,即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马君楠同志从彰显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忠诚履职尽责的制度保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四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朱艳玲同志从整体思路以及五个要点带领我们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最后,高玉洁同志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让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