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116教室召开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卫佩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卫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二小组的成员周梦雨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时,她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时,她主要分享了五部分,分别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施“党旗领航计划”,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化建设,实施“强基攻坚计划”,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实施“素质提升计划”,促进党务业务双融双促;加强工作品牌培育,深化“对标争先计划”,优化党建示范引领机制;深入推进综合治理,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随后,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陈哲冉同志分享到: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北京冬奥会为冰雪健儿搭建了追逐梦想的舞台,在国家的支持下拥有了在奥运舞台上实现梦想为国争光的机会,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进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李苹同志说到: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我学习和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以及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条例,同时,自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习党的思想。

    最后党支部书记卫佩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次的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