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寒晓主持召开,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首先党支部书记李寒晓同志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的工作内容,并指出了支部内存在的问题,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形式和学习方法相对单一,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还有不足和差距;二是对于经常性、基础性的组织活动,个别党员的出勤率不高,参加集体活动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在工作的开展过程中避免流于形式,要多听取上级党组织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要让开展活动的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

随后,每位党员重点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自我查摆,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支部书记李寒晓同志指出作为支部书记与其他支委的联系不够密切,在工作开展中,不能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工作形式单一枯燥缺乏趣味性。支部委员许泽源同志指出自己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今后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学习的系统化和自觉性。李佩芸同志提到自己在认识问题上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对创新理论掌握得还不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日活动,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思考谋划学习工作。金伟同志指出自己在与人交谈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对参加一些工作场合的活动,多尝试与人交流,敢于发表见解。支部中的其他同志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并依次发言,根据自身情况及他人的批评建议都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无记名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测评表。

最后,李寒晓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学期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