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7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29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16名(请假1名),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李祥凤同志宣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随后,在支部第四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王荣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三部分分别介绍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分享过程中还就北京冬奥会和乌克兰的中国公民撤离问题传达出中国的文化自信以及大国担当。

紧接着,刘慧媛同志给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有关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全面贯彻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宗教工作法律体系和政策,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逐步深入。习近平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随后,李林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第六十四条。通过条例内容与违反党纪案例的综合分析,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到拒绝参加邪教组织,维护民族团结,无宗教信仰且坚决维护共产主义。

然后,李祥凤同志介绍了支部的一些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整改;接着由支委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剩余所有党员按照顺序依次对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自我检视,每一个党员对自己的认识都很深刻,切中要害。

最后李祥凤同志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以及大家所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整改期许,并对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作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至此,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