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两个方面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寒晓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李寒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由纪检委员许泽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且学习党章第七章的内容。

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李寒晓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她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带领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在学习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过程中,她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方面展开。一是新时代宗教工作必须做到九个“必须”,二是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三是做到三个培养、一个健全、一个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具有深刻意义。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韩鑫分享到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都是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我们要在最大限度内团结信教群众,竭尽全力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增进他们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姚雨静分享到通过历史决议这种形式,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种方法始终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最后,李寒晓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