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6日晚上,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学习《党章》中有关党组部分的内容,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优秀党员事迹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成员叶李敏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15名正式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参加,2名正式党员因事请假。

会议伊始,叶李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有关党组部分的内容,她详细介绍了党组的人员组织,主要作用等知识。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党组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接下来,叶李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叶李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提出了要求,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紧接着,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最后一项是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本次学习的是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在会议上通过一个短片了解到了她是如何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女高默默付出的。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收获颇多,党支部成员张可意同志表示她这种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的英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实际行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邵青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和任务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