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为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简称数统学院)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6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及数统学院19级学生党员。此次活动由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慧主持。

会议伊始,李慧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项,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讲述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们作为先进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党日活动,并在学习过程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在群众中争做榜样,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议第三项,吴成峡为学生上党课,题目“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吴成峡从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三个方面来介绍学生党员的三个重要作用。第一,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要保持思想先进,端正入党动机。吴成峡结合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带领党员和预备党员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指出学生党员需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进而为集体建设做贡献。第二,发挥骨干作用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要积极在学生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要做党事业的骨干,要坚定政治立场,明辨是非,要时刻维护党的地位和形象,有底线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舆论。吴成峡结合信息时代下舆论传播的影响,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宣传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政策、路线和方针。第三,发挥桥梁作用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积极宣传学校的政策并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同时,作为党员,应该关心身边的同学,热情帮助有困惑、有困难的同学,必要时向老师和组织反映。

会议第四项,学生代表发言。陆国龙结合自己参加青马工程的感受,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深入乡镇基层调研的感想。赵子璇围绕专业学习、师范生技能、项目经历、英语学习进行了汇报。刘露以“做好每一个角色”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文艺活动和师范生技能比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周海倩以“上好劳育必修课,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志愿活动和劳育活动的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想。

会议最后,李慧进行活动总结,并对数统学院19级预备党员寄予厚望。预备党员在本次活动中深入学习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的方法,并树立了在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的意识。至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