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赵雪飞 浏览次数:

5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在六号楼6401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宋夏同志主持。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葛慧敏同志为大家诵读党章后,行政党支部书记韩照文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了党课。韩照文同志以史为线,重点介绍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西安事变和脱贫攻坚战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它们在中国近代史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西安事变是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韩照文指出之所以称脱贫攻击为一场战争,是因为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奉献在了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它们无私奉献,为了人民不顾一切地朝着目标前进,他们身上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方向。

最后,第三小组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分享。胡馨敏同志表示通过书籍阅读学习党史,感受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使得我们更加坚定的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王雅兴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高校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顺应时代的要求,不断进步,最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至此,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