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宋帅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于63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内容有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会人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由张淑然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何婷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的部分内容,收取党支部党员缴纳的党费。

随后,郑芷颖和穆元媛就自己近期的党史学习分享了一些自己收获和感受。郑芷颖在简单介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后,结合自身经历与体验,阐明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意志始终没有动摇;穆元媛分享的书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认为当代青年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巩劳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好地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党史学习分享结束之后,张淑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随后,王思力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最后,麦赛迪就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展开自查,并收集党员意见。何婷婷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全部内容做总结。至此,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