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蒋慧敏同志主持,其中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诵读党章,三是缴纳党费,四是各小组学习分享,五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蒋慧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曾建珍同志为大家诵读党章后,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依次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新时代如何学习党史的有关内容。首先,第二小组的同志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角度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高校教育的重要性,随后讲述了构建一流大学体系的目标和要求,指出了当代青年、教师的努力方向,最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提出“立德树人”才是首要目标,不应盲目要求当代青年在学业上有所建树。

随后,支部书记蒋慧敏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对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简要分析。蒋慧敏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提出了支部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如在党员教育上有落实,但教育的形式较为单一,临近毕业部分党员工作积极性不够等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蒋慧敏同志讲授了以“学习党史英雄人物,争做合格优秀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蒋慧敏分别以方志敏同志、焦裕禄同志、孔繁森同志和钟南山同志为代表讲授了伟大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的奋斗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秀精神品质,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至此,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