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一月份集中学习及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金子易)1月20日上午及1月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召开了1月份线上集中学习及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第二组组长王彬彬主持召开,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并且针对具体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中学习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谢定一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大致阐述,对于2021年的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和展望。谢定一指出: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好假期,为自己充电,为将党支部打造成为精品党支部而积蓄力量。

接下来,党支部全体成员逐个表达了通过自主学习相关文件的心得体会。其中支部成员张申琪同志说道:“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而这些英雄的出现,不是为了将你拉拽出泥潭,是点燃你的火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作为青年的我们,是民族的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在困难中成长。”其他同志表示通过自主学习相关文件以及党支部同志之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对“十四五”计划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地提升。

在民主生活会中,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支部成员张火红同志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指出了自身存在的自我管理懈怠、时间管理不佳、不善于表达自我等问题,其他同志对张火红同志提出了多沟通、多交流等改进建议。党支部中的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的实际状况提出了后续的改进措施。

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1月份线上集中学习及民主生活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