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找问题摸症结 促整改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王正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正)1月19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小组在企业微信上开展了2021年一月份党内谈话活动和党小组会议。本次活动由刘浩泉主持,会议旨在讨论如何将理论学习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实现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的转变。

活动伊始,由刘浩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小组会议的流程,依次为党支部小组的成员自我介绍与近期工作的汇报,总结小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出现的不足与进一步解决的措施与小组成员相互讨论三个环节。首先,小组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汇报近期的思想、生活状况。党小组多数同志表示目前主要在进行求职、准备毕业论文与复习考研复试科目等工作,在思想上坚持每天完成学习强国的打卡目标,观看新闻联播。不足之处在于做事存在拖延、作息不太规律等问题。

本次会议前,党小组成员在QQ群里自由讨论,总结自身理论学习不足的原因,并分享切实可行的关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解决办法。会议中,由郝菲同志汇报讨论成果。首先,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主要原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不够自觉,主动性不强,尚未完全实现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的转变。二是学习方式比较单一,大多是通过学习强国和新闻联播学习,没有开拓其他的学习方式与途径。最后,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对于知识的理解不够深入。针对此,小组成员们所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如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选择固定时段学习,养成学习习惯;做好读书笔记,开展相关的读书分享活动。

随后,刘浩泉主持讨论如何进一步将深化学习落实在生活中,郝菲同志认为可以通过组内对话的方式分享理论学习的进程以及学习心得,互相督促理论学习。刘浩泉同志提议可以每天将学习强国的积分截图打卡发在群里,相互监督,贾秀玮同志进一步提议可以用群内的签到打卡进行。郭钰洁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旭涛老师的相关课程,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等相关理论。会议最后,小组长郝菲提出希望下一次会议大家仍然能表现热情,认真对待,积极地参与讨论并表达自己的想法。至此,本次小组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