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8日上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党员活动室以及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12月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到会成员为支部全部17名正式党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邵青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12月党费,由邵青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紧接着,在支部书记邵青同志,支委李晨阳同志,张明珠同志的带领下,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关切地询问了支部党员们一学期以来学习上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什么帮助,并一一解答了支部党员们的疑问。

随后,全体党员展开了民主评议。在活动中,邵青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评议的重要性以及后续流程。其次邵青同志从新生党员档案信息审查与党员系统录入,切实实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日活动宣传工作,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党支部这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支部党员们结合自己这一年来的表现积极地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出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时间。自我剖析后,全体党员无记名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测评表。紧接着,在无职位党员的监督下,组织委员张明珠计票,宣传委员李晨阳唱票,支部书记邵青统票。随后,根据票数高低及支部综合意见得到评定结果。

大会最后一项,对11月党日活动提出的党支部诊断问题进行抓实整改,对党支部存在的每项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措施,分配了责任人,给出了整改期限。同时也欢迎支部全体党员对以上问题的整改过程进行监督。

最后,邵青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初步拟定了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计划,并宣布本次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