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邹依霓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邹依霓)2021年1月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和线上企业微信同时开展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一心主持,依次分为理论知识专题学习、述职评议查摆问题、谈心谈话评定整改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胡一心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首先由白志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接着,由陈婷同志、蔡林灵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由蔡诗铭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随后,支部书记胡一心进行述职报告。支部成员依照党员诊断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个人整改计划。最后支部进行民主测评工作,并宣布评议结果。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时,蔡林灵同志将其分成四个部分——勇战疫情、抗疫精神、积累经验、聚焦发展。陈婷同志讲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体现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内容时,蔡诗铭同志对大会主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五个必须”,实现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目标“三步走”、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十大战略部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支部成员也因此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认知。

在述职评议查摆问题环节中,胡一心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了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支部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和发展计划三个部分展开。报告最后,胡一心同志表示:希望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能变得更好,自身在建设支部的同时也能变得更优秀,成为优秀党员和先锋模范。

在谈心谈话评定整改环节中,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个人思想实际出发,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熠同志谈到:大四学期因考研任务繁重,理论学习上有所懈怠,未来会长期坚持加强理论上的学习。王正同志提到自己在与班级成员对接时发现自己有时讲话过于直率,变通不足,以后会长期坚持在与人交往中注意言行举止,做到谨言慎行。最后,郝菲同志指出:部分支部成员在意识到自己理论学习不够深刻后,没有及时地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希望后续不要停留在口号,而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最后,支部书记胡一心同志带领支部正式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宣布结果,评选出了五名优秀党员并加以表扬。

借由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查找自身不足,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等原则,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找到自身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从而更好地改善自己、建设支部、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