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上20点,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APP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诊断行动。会议由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永帅主持。

会议伊始,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章节的第五条到第九条关于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内容。之后由高永帅同志结合支部委员会的选举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的全文,随后通过播放两个短视频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条例的内容。接下来,围绕党支部和党员自身问题开展了诊断行动。其中高永帅同志就支部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分享到:我认为我们支部存在的问题是:第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交流较少;党员向支部汇报工作,思想较少。针对这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是在学习、思想、工作上,党员之间应该多交流。第二,“三会一课”的形式过于单一。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支部应该多想办法,创新活动的形式,丰富学习的内容。自身存在理论知识学习得不够和性格比较内向,与同学之间交流较少。相应的整改措施是: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以及大胆表达自己,锻炼自己的交往能力。张妍同志提到:我同样认为党支部的活动形式缺乏创新,相应的整改措施是多想办法,创新我们支部的活动形式。自身的问题是之前的活动,都没有发过言,应该在以后的党支部活动中多参与发言。潘琴同志讲到:支部活动与同学间的联系不够密切,党员与普通同学间的互动不够多。整改措施是邀请其他同学参加党组织活动。并且支部的日常教育不够深入,教育效果不好。整改措施是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落实、要求对每次学习做好学习记录,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自己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在今后应该多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张玉越同志提到:支部组织理论学习模式单一,学习效果不好,缺乏实践。应该在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开拓创新,组织实践。

最后,高永帅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