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程晓玉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中午十二点十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开展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进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党支部宣传委员程晓玉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的成员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一》)的内容。首先,徐艳立同志为我们讲解了《条例一》的第一章和第二章,总则和代表的产生;谭筱同志带我们学习了《条例一》的第三章和第四章,委员会的产生和选举的实施;张姝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条例一》的第五、六、七章,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以及附则。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都对《条例一》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选举中,要严把程序关,对每一个步骤都要认真研究,对每一个程序要严格把控,严谨认真对照《条例一》,对代表的名额、代表的比例、代表的资格等进行严格的要求,并明确专人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合理合法合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随后,支部书记李祥凤给我们上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二》)进行。《条例二》共8章37条,李祥凤同志从每一章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以及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让每一位党员对党支部的职责、工作原则以及基本任务等有进一步的了解,进而加强支部凝聚力。其中,由党支部的职责出发,李祥凤同志让全体党员参照《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进行了本支部的政治功能诊断,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找,并提出整改建议以及整改完成时间。希望通过此次的问题诊断,我们的党支部能够更加团结群众、攻坚克难,在基层中发挥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然后李祥凤同志参照《院< 系>党组织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征求了全体党员对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祥凤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宣布本次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