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丽萍)11月18日中午,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两个方面展开。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蒋慧敏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在蒋慧敏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由文舟舟同志为全体成员诵读党章。其后,程嵘同志安排缴纳党费的相关事宜。

接着,第三小组李尚荣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学习,大家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尚荣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度挖掘《条例》的具体内容,分别从“总则”、“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与监督”与“附则”七个方面进行解读,重点指出党的基层组织设立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随后,蒋慧敏同志针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的各项指标,对本支部的政治功能逐一进行诊断,由于支部成立时间不久,诸多活动尚未开展,针对支部出现的一些问题,蒋慧敏同志提出了相应计划和安排,提出整改措施。

另外,本次党日活动还就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和活动做出了安排。

最后,蒋慧敏同志对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第一,目前我们大多数党员同志在外实习,分布在各地。但不论我们身处何地,从事何事,都要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因党支部刚成立,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团结一心,积极献言献策,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支部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