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王玉杰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玉杰)11月18日中午,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江淋同志主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专题学习、问题诊断五个环节依次进行。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胡一心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闻彰晶同志主持诵读党章。专题学习环节,姜哲宇同志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陈婷同志详尽解读《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最后,支部成员依照党组织问题诊断要求,全面深刻剖析,共同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计划。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时,姜哲宇同志从党支部自身建设出发,依照条例总则,对条例规定的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监督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姜哲宇同志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随后,陈婷同志分享学习《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一级指标,以及涉及的相关二级指标、三级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任务指南,支部成员掌握了衡量支部建设水平的标尺,对于支部定位和服务完善方向有了清晰认知。

在问题诊断环节,支部十六名同志依次发言,对照指南规定提出自己对支部现有问题的看法。胡一心同志指出: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比较单一,支部成员理论基础不牢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不够,支部的服务定位不够清晰等多项问题。刘熠同志谈到:大四学期实习、考研任务繁重,支部对内联系不够紧密,对外群众沟通不够密切,可以通过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的切身需求,从而对支部的服务方向和内容进行准确定位。朱思颖同志认为学习强国是一个很好的理论学习平台,不仅可以在小组内分享优秀文章、视频,还可以发表自己的一些见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最后,支部书记胡一心同志总结诊断问题,汇总整改措施,针对诊断出的每一问题安排责任人逐项推动落实,并表达了建设更加健全、有行动力的服务型党支部的愿景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