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感悟校史底蕴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10-04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七小组全体成员在组长麦赛迪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华师人艰苦奋斗的优良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此次活动由小组成员金子易讲解介绍。

活动伊始,金子易带领大家进入校史馆,沿着历史的长廊深入地讲解了华师百年历史,她分别从三个方面: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十年跨越依次为大家进行了详解的讲解,她表示校史馆是记录华师百年峥嵘历史的场所,华师现在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历史的意义,了解华师百年历史是每一位华师人必备的素养。小组成员紧跟讲解人的步伐,深入地了解了华师的每一个辉煌历史和优秀华师代表人的杰出事迹。

为使小组成员更深层次的了解华师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感悟华师百年校史的文化底蕴,以先进人物为榜样,锐意开拓积极进取,争做时代新人,麦赛迪要求小组成员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史料进行深入了解,并发表自己的感悟感想。宣传委员王彬彬讲道:“在深入了解华师优秀校友恽代英的历史事迹后,我开始理解习总书记所要求的青年一代所要具备的担当和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才能成为对新时代有益的青年一代,所以我们要以新时代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深入了解华师百年校史后,麦赛迪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党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旨在增强小组成员的团员意识和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义务和职责,在积极要求入党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初心和目标,时刻谨记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人,从而以中国梦为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和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并为之不断奋斗。

活动最后,麦赛迪总结道:迈向新时代,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更要以革命历史为背景,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实践,做民族复兴的坚强奋斗者。随后,小组成员自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着歌声的停止,此次实践活动也落下帷幕。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