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代静怡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近期发布的关于在全国高校中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工作提示,6月19日上午,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开展。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就自己的所观所感进行了线上分享。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支部成员学习了“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的内容,进一步了解了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领悟了更多精神内涵,加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

2D83D

支部成员乔漪说:“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奋力冲锋在最前线,始终展现着岗位在哪,党员就在哪,疫情不退,党员不撤的拼搏精神。”邓紫薇联系自身,总结:“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当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按照学校抗疫的各项要求,密切联系其他同学群众,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学习本次微党课,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群策群力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更加牢固地树立起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意识;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为更好发挥党员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