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6月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于企业微信平台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张军、田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奥林主持,各支部书记、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18名群众代表参与了此次述职评议大会。

F3D4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发表讲话。她对12个学生党支部在2019年度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都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深入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各支部积极探索线上活动的新形式并取得了有效的成果。此外,针对后疫情防控阶段,她希望各党员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使命担当,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和政治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党支部重点活动的开展情况。各支部从自身出发,针对党员发展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做了整体介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王奥林介绍了2017级、2018级党支部的“七个一”工程,支部成员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夯筑思想根基。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在实践中自觉磨砺党性修养。同时,各支部书记认真总结自己在任职期间工作的不足和支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大会,与会人员就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充分交流,在学习中共同进步。

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个环节——群众评议。群众代表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完成了对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评议,王奥林对考核方式和要求做了简单说明。

本次年度述职评议大会客观地反映了各支部在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为今后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述职评议大会有效促进了各支部的交流学习,有利于加深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