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5月30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党日活动由常未颖领学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

会议伊始,常未颖首先对今年的两会日期延至五月份及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两会召开的特殊性做了基本介绍。接着,将本次解读分为两个方向:一是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的部署以及相对应的一些政策。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时对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确保2020年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接下来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可以看到这些工作安排最先明的特点就是把握了实字,突出了民字,直面困难挑战,着力当前谋及长远,突出民生导向,兜牢民生底线。

在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支部成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表达自身感受,并将学习心得整理于学习记录本中。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直面疫情、聚焦民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国家对未来经济和社会工作的战略部署,能更好地了解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态势及政府的全面工作部署,有助于各位党员凝聚共识,对党员们懂政治、知大局,切实把握国家发展趋势、经济动态起着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