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与使命——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展对象的选拔和培养,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为切实保证发展对象的质量,规范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结合疫情的特殊情况,4月22日、23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三批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通过企业微信,以线上答辩的形式展开。共有46名17级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答辩。

活动伊始,主持人蒋慧敏同志介绍了本次答辩会流程。其中汇报答辩人需在三分钟内就自身的党性修养、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进行汇报展示。同时由11名群众代表和10名预备党员进行评分,此次答辩的得分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否能够成为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

入党积极分子按照顺序依次答辩。答辩者都充分准备,尽可能展现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突出表现:专业成绩和学术科研上的不断突破、学生工作上的踏实负责、志愿服务道路上的长期坚守等等。积极分子赵玥说到:“磨璞玉志,心向党旗。我出生在党员世家,明白“党员之家”的称号是由党员精神带来的光荣。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父亲一样有担当、有责任的党员。”在自我反思环节,答辩者认真剖析自身不足。积极分子蔡诗铭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虽然我还存在许多缺点,但我会努力改正,戒骄戒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向先进党员看齐,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但此次答辩仍暴露出少数同学有缺乏准备、思想认识不足、答辩内容空泛等问题。

积极分子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奥林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不论选拔结果如何,希望大家都能够不断完善自我,做到知行合一。还要将中国共产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的先锋作用作为一次生动的党课来学习,淬炼党性修养,坚定入党初心。武靖同志也寄语,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就选拔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反思自我,改正不足之处,发扬自身长处,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地学习理论知识,做好志愿工作,更好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