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吴贞莉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利用群课堂线上组织开展了本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并针对本支部具体发展情况和日常工作事宜作讨论和强调,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邓云平组织。

活动开始,邓云平书记利用QQ群课堂的方式进行了线上点名,然后线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邓云平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习总书记赴湖北考察的访问工作,包括探访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慰问患者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并深入社区实地考察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然后听取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发表了讲话。在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我们着重研究性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强调”和“四个指出”。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更要注重民生,“民生稳,人心就稳”,我们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既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接着,在立足于我校的具体情况的基础之上,我们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在学校工作中,我们要首抓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具有登高望远的政治品格,用长远科学的目光谋划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办学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立足实际并胸怀天下,以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以顽强砥砺的不屈精神为党谋发展、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云平强调,现在疫情形势已经得到进一步控制,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更要努力配合各社区做好全方位的严防严控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疫情期间,要切实抓好各层面学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对学业有困难的同学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及时帮扶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到了在疫情防控不断向好发展的形势的基础上,严防严控的工作一定要做关键、做扎实,我们党员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关键时候要挺身而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党的领导和部署下,我们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要继续将自己紧密团结在以广大党员为首的“抗疫”第一线,牢记党的使命,不松懈,不动摇,努力扎实完成党组织交与我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