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数与中数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我院高数与中数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共同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以及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先进事迹;会议由高数与中数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

接着,魏吉琳同志通过视频与PPT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并以秉承着“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教育情怀的浙江杭州市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的事迹为例,呼吁在座的老师和以后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要“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随后,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她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接着,魏吉琳同志以小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先进事迹,让每位党员都了解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及不畏艰难地为国家工业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哈工大“八百壮士”。

最后,李启丽同志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宣布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