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副院长刘宏伟为代数与几何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我院于2019年10月21日上午在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学院副院长刘宏伟就“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代数与几何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提供重要指导作用。

刘宏伟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展开谈话,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随后,刘宏伟与党员分享了自己关于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谈到促进教育公平是重中之重,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者的关键任务和目标。作为教师,要多思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要致力于培养讲仁爱、求大同、守诚信的学生,要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要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最后,刘宏伟鼓励大家继续做好教育工作,争取做全国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

通过对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和目标任务的详细讲解,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了解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