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活动室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参与人员有我院副书记张军老师、辅导员李东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党课结束之后,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包括两个子项目:五号楼旁的自行车棚的打扫整理以及博雅广场的垃圾捡拾。

在“支部书记上党课”的环节中: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祥凤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围绕: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党员的根本行为规范以及党纪党规的基本底线这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何为党性修养以及作为学生的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紧接着,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雨主要从四个方面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追梦圆梦”为主题展开了他的党课讲解;最后由我院副书记张军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主要从实现“初心”、“使命”的前提条件的学习,到对主题活动的体会,再到对干部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的论述,最后张军老师提出希望通过学习提升个人理论水平、通过调研找到问题、通过讨论解决问题,同时张老师也提出一些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素质、提升学业水平。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2019级两个研究生支部成员都表现出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分工合作、积极参与,高效且高质量的完成了志愿活动。活动中,男生党员主动将自行车棚东倒西歪的车辆扶正并摆放整齐,并用抹布对栅栏等进行擦洗;女生党员则拿起扫把簸箕对堆积已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打扫完车棚之后,所有党员对博雅广场的垃圾进行了手动捡拾。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