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与使命——本科2017级、2018级党支部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规范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10月13日晚19:0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二批发展对象选拔答辩活动在六号楼团委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共有58名17级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由11名班级代表和11名预备党员进行评分。

活动伊始,主持人蒋慧敏介绍本次答辩的活动流程,汇报答辩人在三分钟内就思想品质、服务精神、日常生活等方面对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进行展示。入党积极分子按照顺序依次答辩,或紧张,或激动地从各个方面表达对入党的渴望。

积极分子蒙小雨谈到:“老党员父亲、老教师母亲和军人弟弟都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用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毕生的信仰。”答辩人员中不乏有着扎实学术、学分绩稳步上升的同志,亦有在学生工作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志,还有着眼志愿活动、立志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的同志。在总结不足,反思改进的环节中,答辩者诚恳列举自己不足之处。积极分子王玉杰则表示:“过去已经成为过去,展望未来,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要用有理想、有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高尚品德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然,此次活动也暴露出部分答辩同学缺乏准备的问题。部分人员思想认识叙述模棱两可,没有平时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经历以及其他活动做为基石,现场显得底气不足,而答辩内容也尚有不足。

活动结束之后,作为预备党员同志的蒋慧敏、宋夏等给予答辩者一些建议与鼓励。积极分子朱思颖表示:“此次答辩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更会脚踏实地,让‘微笑服务,努力成长’成为我的代名词,加强经典书籍阅读,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分子们总结过去,对自己之前的表现进行细致的梳理,也充分认识到自己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展望未来,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能戒骄戒躁,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