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领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五个一”活动:齐唱一首红歌、重温一篇讲话、学习一章摘编、观看一集短片、分享一段感想;二是支部书记李启丽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本次活动由李启丽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月党费,并由李启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诵读党章。

紧接着,李聃格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五个一”活动:首先,她组织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其次,她以小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接着,李聃格同志通过视频与PPT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内容,视频充分展示了我国建国70年来在外交、交通和航天三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信念的中国人,才使今天的中国如此强大;再接着,她跟大家分享了视频“【新中国的第一】第一个大型油田”和“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并鼓励党员同志们会后多观看类似的视频。最后,她就“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为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比普通学生更多一份社会责任感,我们要把个人未来与国家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以后就业的选择及工作中,应该把一些更能够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为自己的就业意向。各位在座党员也就这一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其中曹怡然提到,教师是非常高尚的职业,但是许多优秀人才因为薪资等原因而放弃了这份工作,他以后想成为一名教师,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不忘初心,为社会做一些真正有用的贡献。匡文彬和陈静等同学也谈到,我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心中即要有崇高的理想,也要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当前阶段最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活动的第二部分,李启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性意识,不忘初心,正确把握社会主义历史进程及其规律。最后,她表示新时代,我们青年人要怀揣梦想,笃定前行,脚踏实地,砥砺新征程;不断学习,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水滴石穿、攻关克难;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李启丽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希望每位党员利用空余时间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增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最后,她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宣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