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谢晨辉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7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6205开展了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内容、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学习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覃启冲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由覃启冲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全体齐唱国歌,然后诵读了党章第二章(第十一条至第十八条)。

紧接着支部书记覃启冲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提出在党支部层面需要: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认真检视整改。支部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找差距和不足,整改到位。结合实际,为身边的群众做好事。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平台,学好理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刘自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聚焦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瞄准了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指导活动开展的指针和遵循。

随后谢晨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详细介绍了三位楷模的英雄事迹,大家在感动的同时深受鼓舞,并立志向前辈们学习,继续发扬党的传统,为人民服务。活动末段大家开始分享心得体会,徐晓琳同志分享心得,她说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广大党员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号,我们更需要的是像时代楷模李保国一样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不折不扣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干者。刘自力同志也讲到经过我党的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同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在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新作为。

支部覃启冲书记总结和补充,大家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向先进榜样们学习。

最后党员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