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九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九月读书分享活动在M120举行。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旨在通过读书分享的形式引导和督促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读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程嵘同志主持,数统学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2017级本科生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九月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在开始。”伴随着程嵘同志的声音,数统学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九月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项,由李尚荣同志为全体朗诵由金一南先生撰写的《苦难辉煌》节选。“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都证明:一个政党,一个社团独立与否,并不在其领导人的主观意念如何,而在于其是否具备客观条件。中国共产党人……”听完李尚荣同志慷慨激昂的朗诵后,曾建珍同志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听李尚荣同志朗诵的这个片段,里面详细地讲解了蒋介石先生和毛泽东先生对中国革命的不同看法、不同解读,详细论述了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在密布白色政权的中国大地上出生和蓬勃发展起来,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的好机会,我非常感谢李尚荣同志的朗诵,这也让我对后续的读书分享内容更加期待了。”

“接下来我们有请第二小组为我们进行情景剧表演,第二小组将要为我们再现影片《建军大业》中的精彩片段,让我们掌声有请。”在一片掌声中,第二小组成员蒋慧敏、代静怡、曾建珍三人开始了她们的表演。胡一心同志在看完她们的表演后,大为震撼,他说,第二小组成员再现的片段,仿佛让我看到一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鲜活的毛泽东先生,他对革命形势的正确判断以及那份勇气让我敬佩。第一、三、四小组分别再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经典片段,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风采,同时也被总书记的善良、坚毅和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的品质折服。

党支部书记王奥林在读书分享会的末尾,向大家重新介绍了党支部“七个一”工程的构想,并指出读书分享会就是这其中之“一”,同时也利用这一机会为七个“一”中的少数民族一对一帮扶活动拉开帷幕。王奥林强调:“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作为我们的学生党员,要向习总书记看齐,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打成一片,这也是我们自己的群众基础。同时,点对点的帮扶活动,需要我们敞开心扉,在生活上、学习上,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让少数民族一对一帮扶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我们的党支部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数统学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九月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