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冯敦悦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9203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党委副书记吴成峡、培训班班主任李荣元,数统学院84名本科、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带队老师王奥林主持。

会议伊始,王中书记首先对大家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能力表示肯定。王中书记从“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三个方面展开讲话。对于“学什么”,他介绍了马克思经典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历史四个主要学习内容;对于“为什么学”,他明确表示培训班是党建工作的需要、组织发展的需要、提高党性修养的需要;对于“如何学”,他强调了两点:一、学员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二、他用“学思践悟”四个字对学员的学习提出要求,学员首先要积极学习有关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完之后要积极思考,思考的同时要通过实践来真正感悟理论知识的内涵。此外,王中书记结合实际生活的事例,鼓励大家要有政治信仰、追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在生活和学习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向优秀的党员学习。最后,王中书记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问题,要求学员在党课培训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班主任李荣元老师对84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党课学习要求:一、无特殊情况不请假;二、课上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读书笔记,课下查资料补充;三、对于评优评先,培训结束会根据出勤、讨论、实践、考试成绩等表现情况来评定优秀小组,同时根据学员表现评选优秀笔记员、优秀宣传员等。最后,李荣元老师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各小组成员之间可以相互督提醒,为各小组争取荣誉,同时希望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伴随着阵阵掌声,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数统学院开班典礼顺利结束。大家都对接下来的党课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恳切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