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3》暨《榜样3》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许洁、储亚青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6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榜样3》座谈会,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并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首先,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带领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印春荣、朱仁斌、赵忠贤以及自然资源国测一大队诸位同志的故事。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就自己学习《榜样3》展开分享。其中,王倩同志分享到:虽然在外人看来科研工作者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他们背后所做出的努力往往被人们忽略。就我们而言,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取得那么大的成就,但是他们的那种吃苦耐劳、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党支部书记储亚青同志分享到:大家看完这些视频都会有感触,这些榜样们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所以他们一直走在人们前面,我们需要学习他们身上的模范带头精神,时刻谨记自己在写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争取做身边同学们的榜样。

杨玉同志分享到: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盖买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整改一个村子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开始的时候。作为一名女性,能把一个落后贫穷的乡村打造成为美丽富裕的乡村,我对此深感敬佩。其次,缉毒警察印春荣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画面中,他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贩毒人员的车辆,很是震撼。面对危险不畏惧,勇敢的缉拿贩毒人员。

刘洋同志分享到:我对乡村医生贺星龙印象较深。村里的村民善良纯朴供星龙读大学,贺星龙同样信守诺言回到家乡帮助村民,这是村民对星龙的爱以及星龙对村民们的爱。对于国测一队,我很敬佩他们那种冒险、勇敢、不服输的精神很打动我。

最后,李启丽同志说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人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鼓励每位党员看《榜样》、《榜样2》,加强党性修养,并宣布本次分享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