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常未颖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9日,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六号楼6207教室进行了一次理论学习,主题是: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本次理论知识的学习由解聪慧带领大家进行,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的背景、意义以及我们党的对策三方面进行。

谈到脱贫攻坚的背景时,解聪慧向大家介绍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37年以来的努力,我们党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国成为了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可以说我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我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

接下来她向大家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意义,主要有四方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增进人民福祉;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最后解聪慧向我们介绍了党组织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对策,她说:“脱贫攻坚,我们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那么该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我们党组织的‘六个精准’回答了这三个问题:对象识别要精准、因村派人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资金使用要精准、脱贫成效要精准、措施到位要精准。”

党组织生活结束后,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才干积极参与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