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涂佳娟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月支部主题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会议由李东老师主持,数统学院博士生党员全体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生活会。

会议开始,李东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与大家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及领悟,李东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对相关部门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这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方向。

然后涂佳娟同志为大家分享了“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专题讲座,重点突出了“习近平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涂佳娟同志强调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行动中牢记“五要五坚持”原则,同时,指出大家在校园内外都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之后是王聪同志带来的“学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分享。王聪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精准扶贫作为党中央提出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作为党员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激发内生动力。

最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彼此交换生活会主题的感受和领会,支部党日活动也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