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18级研究生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储亚青、许洁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我院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六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并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十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

接着,许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储亚青和熊震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知识精神。

紧接着,全体党员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学习。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联系了自己在家乡关于国家“拍蝇”行动的所见所闻,告诫大家作为党员我们要严守党的纪律,决不做违法乱纪之事。窦莹莹同志发表了对扫黑除恶,打击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看法,提及家乡哈尔滨的黑车与其保护伞间利益相同,国家加大打击力度后这种情况逐渐好转,对国家力度深信不疑。欧阳样同志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师范学生,我们将来要成为一名教师,这就需要我们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支部的其他成员如郭佳星、刘可等几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李启丽再次强调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指出党员应该积极完成发展党员、支部建设工作并宣布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