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头雁计划”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魏文学 庄夏云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头雁计划”学员班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港退役军舰博物馆参观。本次活动旨在感受新时代武汉港经济发展,增强学员们的民族自信,见证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长江新气象。

首先,同学们从武汉港22号码头处进入,满怀憧憬踏这入宏伟庞大的圣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看到醒目的海权知识并全面了解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维护海上权益提出的要求。紧接着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艘潜艇。学员们从狭窄的楼梯道进入其中,但在这庞然巨物当中,同学们没有看到电影般的美好画面,感受到的是厚重的钢铁气息和难言的闷热。这不禁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老一辈海军将士们面对恶劣环境的不屈意志。在狭小的船舱里面,学员们看到了复杂的发动机、密密麻麻的红色齿轮和数不清的被白色油漆覆盖的铁箱。钻入一个狭小的圆洞,同学们便来到了先辈们的集合的场所,严整有秩序的桌椅似乎在诉说当时全体听从指挥时的情景。

走出潜艇,同学们便进入了513舰,从舰前的白色布告牌可以看到513舰是一位英雄。他先后完成了“打捞阿波丸号”、“红滨合练”、“神圣系列”等二十余次重大备战演戏和南沙巡逻任务。登舰后,同学们便被舰艇上各色各样的巨炮所吸引,感受到513舰在海上作战的气势,内心也激起阵阵的民族自豪感。

此次参过活动过程中,每位学员都用心感受,认真倾听,同学们对新时代新中国发展有更深的了解,在滔滔江水和宏伟军舰的印证下,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