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覃启冲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中午11时50分,数统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8号教学楼314教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覃启冲同志带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以“学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先,覃启冲同志介绍到按照“三会一课”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提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及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的要求。开始了我们第二党支部的第一次党课。

然后,覃启冲同志从大会主题开始,将主题概括为“心”、“旗”、“路”、“标”。之后为党员讲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以及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和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紧接着又讲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还有我们十九大提出的一个重大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和“八个明确”等。

最后,支部书记覃启冲,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努力学好本领,在2020年毕业时拿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结束党课后,党员自觉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