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汶川不哭-----记06级本科生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08年6月5日晚九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0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63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汶川不哭”的党组织生活。0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组织生活。

众志成城,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战胜这场灾难。地震无情人有情。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我们永远是一家人。首先是陈响为大家做了5。12大地震的大体情况描述,接着种田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在这次地震中发生的感人的故事,讲述了我们敬爱的温总理不顾危险,奔赴灾区第一线的感人场面,讲述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在地震灾害面前表现出的不屈不饶敢于拼搏的精神。然后何金红为大家讲述了地震发生以来,华师所做的努力。校领导的慰问,同学老师的纷纷捐款,献血。青年志愿者组织阳光义卖,支援灾区,圣兵爱心社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信件,慰问灾区。发挥专业优势,实施心理援助-----我校师生赴灾区开展心理救援工作。“抗震救灾,阳光洒爱”的祈福活动。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同学的一句问候,老师学校的关怀,让“爱”在华师。之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思考感悟。来此四川的银珊讲了她们家乡所遭受的灾情以及现阶段她自己如何更好地履行好一名四川大学生党员的职责。我们的眼角里都充满着泪花。爱的奉献,这次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国家政府,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青年志愿者,人民教师,新闻工作者,社会各界,全球友人,都在关注着四川。5 月19号到21号下半旗致哀。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表达着对四川灾区的人民的关爱。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怎样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习先进,学习优秀”。我们的总理能够做到,像谭千秋一样的优秀的人民教师能够做到,无数的英雄能够做到......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大学生党员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真正地去做一个有用的人,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真正地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生命可贵,珍爱生命,珍爱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的机会,好好学习,怀上进心,做本分事,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想想512我们生活中那些挫折双算得了什么,没有什么不可以挺过去的,只要我们坚强起来,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走向美好的明天。直面天灾人祸-----对整个民族的考验和挑战的时候,作为国家的主力军,作为“80后”的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民族大义,用热血,辛劳和汗水来捍卫这个国家的尊严和荣耀。
最后0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方勇老师为我们做了总结,要求我们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为灾区尽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心和帮助,同时鼓励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建设好国家,使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强大,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做好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愧于自己、人民、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