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0年9月17日下午4:3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6301教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全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在职教工党员。本次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李端阳主持。

首先,李书记介绍了本次创新争优活动的背景情况。接下来,李书记从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学院长远发展的角度,阐释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从全党、校党委以及院系分党委三个不同的高度与层次,提出了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必要性,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了开展创新争优活动是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基层党组这发展的重要举措。

然后,李书记就如何开展创新争优活动,谈了学院党委委员会讨论的具体想法,及“四段式”的开展方式,分别是“公开承诺、履行承诺、点评评议及评先表彰”。同时,李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本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及目标做了阐述。本次“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强基固本增和谐,创先争优促发展”的主题,针对四个目标开展:一是教学科研有进步,科学发展上台阶;二是发扬优良传统,增进数院和谐;三是规范务实高效,优化管理服务;四是注重创新增活力,组织建设有突破。

会上,李书记还提出了学校及学院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希望在全院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分党委能够努力做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及师生反映好;个基层党支部要努力做到“五个好”:支部建设好,队伍建设好,工作制度好,活动开展好及作用发挥好;教职工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自主创新、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弘扬正气。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开展,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工作结束后,就要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学院将依托学校党委创先活动“六大工程”(理论内化工程、组织创新工程、育人楷模工程、成才表率工程、效能提升工程、服务暖心工程)的平台,积极探索我院“两级联创、三级带争”的创先争优活动模式,实行“四个一”工程,即每位分党委委员联系一个党支部、每位教工党员联系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每位学生党员联系一名非党员同学、每个教工党支部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通过“四个一”的联系,形成“分党委-党支部”两级联合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带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模式,同时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分党委委员参与联系支部活动等方式,解决联系支部或党员、群众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最后,李书记对此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全院师生党员能够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