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向雷锋同志学习 践行雷锋精神——记数院10级党支部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2-03-10 作者:柳俊雅 浏览次数:

3月10日晚7点,数统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在6401教室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本次共有包括10级、11级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据悉,本次党组织生活由10级党员凌泽广同学主持,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从生活中反思自己并用行动证明自己。他首先向同学们对雷锋的生平做了简要介绍,摘录了一些雷锋语录。为加深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了解,他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雷锋的身前和身后,共同观看了一段《雷锋》的电影视频,该视频生动再现了雷锋同志身前勤俭节约、甘于奉献的伟大形象及其因工牺牲后战友、亲人以至全国人民群众的悲痛场面,同学们看后无不为之动容,甚至留下感动的热泪。

在同学们感动的情绪得到调整后,活动便进入到了讨论环节。针对生活中的新雷锋事例,同学们有的举出与雷锋同时代的郭明义事例,有的想到了“感动中国”中的人物事迹,有的讲述了身边感人的事件,他们都是人们心中的“活雷锋”。

其次,主持人带着同学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启发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雷锋精神的原因及如何诠释和实践当代雷锋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小组讨论中,各抒己见,气氛相当热烈。很多同学认为雷锋精神最鲜明的内涵是为人民服务,即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其次,雷锋精神也包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积极向上、尽职尽责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岗位,不断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而在当代社会,雷锋精神已然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成为了全世界人们的榜样。也有同学谈到,当代社会出现了很多如小悦悦事件等人情冷漠的事件,急需要积极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鼓励社会人群积极奉献,实现人与人关系的和谐。

最后,李瑜同学针对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思想汇报的格式向同学们做了进一步阐释,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写思想汇报,实现更好的发展。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将在生活中积极实践雷锋精神,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