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与师同行,筑梦远航:我院“良师益友”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园、袁晨彩)3月26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良师益友”师生座谈会在六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旨在发挥教师榜样引领作用,以更灵活生动的方式增强师生情谊,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让灵动的师生交流成为常态。副校长彭双阶教授、数统学院院长周远扬教授、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李相文教授及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吕月代表参会同学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参会学生代表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专业学习、个人规划、就业选择等问题向三位老师寻求见解。

针对同学们普遍迷茫的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问题。李相文教授表示,同学们应从实际问题出发,依据相关定理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彭双阶教授补充道:“大家在日常学习中,一方面要注重夯实基础,另一方面也应该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入学习。”

针对于同学们困惑的就业选择问题。彭双阶教授表示,同学们要学好目前的知识,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的提高对自己未来找工作是大有裨益的。周远扬教授则表示,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的研究方向,平时多注意积累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并且,对于就业方向的选择,同学们更应该将跳出固定思维,扩宽就业选择的方向。

对于毕业后是否应该选择继续深造学习,周远扬教授建议大家应该视个人情况而定,除了扎实的基础,对于研究方向的热爱还有个人的毅力和恒心也十分重要。李相文教授也提到,国外留学或者国内读博士都能够拓宽眼界,提高学术能力,学术的道路虽然路途漫长而坎坷,但是我们也应该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此次师生座谈会不仅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更加强了专业教师对我院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价值追求等方面的关心指导。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学生代表刘玉惠激动地说到:“三位教授不仅解决了我们在学业、就业方向的诸多困惑,更是关注到大家的前途发展,结合行业发展和专业前沿,引导我们树立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