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彭双阶、院党委书记王中、副院长刘宏伟、党委副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田俊出席会议,在校研究生导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见面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王中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期望:对国家负责、信念坚定,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对社会负责、厚德载物、甘于奉献;对学术负责、敬畏学术、遵守学术道德、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对亲人负责、修炼成为一个成熟的人。

随后,付小叶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诫大家要想获得最后的胜利就要坚持初心、持之以恒,为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2018级博士研究生涂佳娟同学在发言中从生活、学习等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高雅文同学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做出展望。

最后,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从研究生录取情况、学科和师资概况、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我院导师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对学院、导师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并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