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第六周——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陈明炫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华中师范大学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数统实习分队的队员们渐入佳境。在过去的一周里,实习队员们用心备课,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认真修改教学设计,并正式踏上三尺讲台,拿起三寸粉笔,迈出了教学生涯的第一步。实习期间的教学经历,不仅是队员们充分展现能力的机会,同时还是发现自身不足、向他人学习改正的机会。

队员庄夏云于本周正式走上三尺讲台,开启自己的首次新授课。在备课的过程中,她不断修缮教学设计中的每一个细节,力争让学生能够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教学过程中,紧紧把握教学内容的关键,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及时解决问题;课后她及时总结,向指导教师与参与听课的队员们听取反馈与建议,在随后的授课中及时调整,为学生呈现更好的教学内容。

同样在高一年段实习的队员林世盛也于本周进行了首次的授课,内容为对数的运算。在教学过程中,他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讲解运算性质,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在他的带动下,学生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对于新课的知识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课堂练习时的熟练运用也反映出本次授课的成功。

此外,队员何鹤玲也在实习班级开启了自己的课堂教学之路。备课期间对于每一个环节的反复琢磨,一次次重新排列的板书设计,不断修改的讲稿,都为最后成功的课堂教学埋下伏笔。在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之后,她并没有因此而松懈,仍然向指导老师请教,以发现并改进不足之处。

经过上一次的课堂教学后,队员陈诗桐充分吸取经验教训,经过近期的努力,在本周的课堂教学中展现出了作为教师的自信与教学的娴熟,使得课堂氛围更加活跃,学生的参与更为积极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新知识。

实习队员们在每一次的经历中砥砺前行。虽然对每一个实习生而言,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路途存在不少艰难险阻,但我们必将持之以恒,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FE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