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2021年第一次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刘偲彧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卓越教师班在6205顺利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班会活动。这次班会活动由胡典顺老师主持,他听取了同学们对近期情况的汇报,并对同学们的论文以及今后的职业生涯提出建议。

活动伊始,每个学生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找工作(考研)以及论文的完成情况。每位同学在实习期间跟着指导老师在教学方面都颇有收获,找工作的学生都签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考研的学生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大部分学生的论文都完成了一半以上,部分学生已经完成了初稿,正在进行不断的修改。胡老师对大家的成果进行了表扬,希望能够再接再厉。

之后,胡老师给大家的毕业设计提出了建议。对于写教育类论文的学生,胡老师希望他们至少能够学会一种数据分析的软件,如SPSS,这对以后硕士论文的设计很有帮助。其次,他还希望每个人都要重视论文的设计,提高论文的质量。最后,胡老师对即将要入职的新手教师提出了建议,要做到理解教材、理解教学、理解技术,熟悉新课标下的教材,掌握新课本中的知识点,平时多看一些数学杂志,比如《数学通讯》、《中学教学参考》等,掌握一些数学教学软件,这对于授课都很有帮助,同时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练好字。

至此,本次班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