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赴华科附中开展本学期第六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茂林)为进一步深刻体会数学核心素养,领悟新课程改革理念,并将所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综合运用,促进各方面进步,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组五名成员本学期第六次前往华科附中进行实体授课,此次授课的成员是代静怡。

就在前几天,小组成员相聚在6204教室,帮助代静怡磨课,针对其所授内容《正弦函数与余弦函数图像》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代静怡也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对本节课内容有了更好的把握。

在正式授课开始之前,小组成员和刘运新老师探讨了课程内容的重难点和板书设计,另外刘老师还为授课准备了教具。在课上代静怡通过复习引入,利用正弦线带领大家一起画在一个周期上正弦函数图像,再利用诱导公式将图像延拓到整个实数集上,并利用正弦函数和余弦函数的关系,通过平移画出余弦函数图像,最后讲授五点法作图,并归纳总结,在铃声中结束了此次授课。课后小组成员和刘运新老师针对其不足做出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