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赴华科附中开展第八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吴岚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成员在华科附中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组内成员讲课,刘运新老师结合讲课情况进行点评与指导。

最开始,由林晓燕同学重新为我们讲解了《等比数列》一课。她针对上次老师指出的问题,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了修正,增添了部分新的内容。林晓燕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等差数列相关的定义、通项公式和等差中项的部分内容,给出了三组数列,请大家观察数列特点,自然地引出等比数列的定义,接着结合等差数列的相关内容,对比得出等比数列的通项公式,总结等比数列增减性的判定依据,阐述了何谓等比中项。最后,林晓燕同学简要地对这节课的内容进行了小结。此节课结构完整,设计较为合理。

接着,代静怡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指数函数》这一节内容。她先结合生物所学的细胞分裂的特点和生活中对绳子均分的事例,刻画了两个函数,从而引出了指数函数的定义。在讲授过程中,她不仅讲出了定义的内涵,而且也关注到了定义的外延,列举了一些函数请大家判断它们是否为指数函数,加深了学生对于指数函数形式的理解。之后,代静怡同学作出了两个特殊的指数函数的图像,并依据图像得出了相关的性质。整个讲述过程,清晰流畅,重点明确突出。

刘运新老师对两节课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强调:大家需要把控自己讲课的时间,所准备的内容不一定都能在一节课内讲解完,这需要教师依据学生的情况进行灵活调整。还要关注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语言表述,不能犯科学性错误。

至此,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完美地画上了句号。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成长很多,相信小组成员经过长时间的锻炼都会成为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