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6级卓越班第二小组赴华科附中听课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陈苗苗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院16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同学于华科附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外导师指导见面会”。本次“校外导师见面会”以听习题课、高保中老师指导评课为主要环节展开。

首先由初二年(5)班的青年教师带来了《勾股定理求最短路径》的习题课。课上,该青年教师以生活中常见的“踩草坪,抄捷径”不文明行为做为本节课的引入。不仅让学生感受到数学源于生活,还渗透了德育的思想。在带领学生解题过程中,时刻注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警醒学生。该青年教师既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同时引导了思维活跃的教学过程。课下,高老师总结该青年老师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基本功很扎实,综合素质比较全面。

接着,高老师在高一年(7)班亲自带来了一节《解三角形》的习题课。课上,高老师引导学生回忆旧知识,利用旧知识进行解题。同时细心地把每一类题型进行了总结、归纳、强调了注意点与易错点。课上,高老师邀请了三名学生上台当“小老师”。课后,卓越教师班的郭文博同学询问高老师,学生思路虽然是正确的,但是讲的不是很清楚,讲台下的同学不是很能理解,这不是浪费课堂时间吗?高老师说道:“要给有潜力的学生发挥的舞台,学会如何清晰准确地用数学语言表达数学问题对学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同时学生的问题大同小异,可以从他们解题中,发现学生在哪些地方的思维是不严谨的。”小组同学一一向高老师提问,讨论得十分热烈。

最后,高老师总结,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大学时间和学校提供的资源好好地打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