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6级卓越班第二小组说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陈苗苗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8日,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成员,于六号楼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说课——《§2.1.2指数函数及其性质》”。本次活动由第二小组组长陈苗苗主持。

说课的准备工作是教案的书写,其内容和美观都需要重视。就教案设计的美观和丰富程度而言,吕佳佳同学的教案更让人耳目一新。吕佳佳同学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也对学生学习动机采用了科学的研究方法对其进行剖析。教案设计的很到位。就内容而言,在场的同学各有各的亮点。在说课的过程中,同学对课程导入的设计、重难点的把握、知识点的过渡等都做了详细地介绍。通过他人的说课,同学发现了自己的教案缺少的知识点或者是找到了更好引领学生学习的方法,收获很大。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在说课过程中,同学也对如何分配课堂时间、抓准重难点、完全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在实际课堂中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各有各的想法。与老一辈的教师不同的是,新老师更会借助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在说课的过程中,不少同学提出要结合几何画板辅助教学。但其实,同学并没有很熟练地掌握几何画板,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至此第二小组的第二次活动顺利结束。